薄荷,檸檬,薰衣草,不能一刻沒有他  

 

薄荷,檸檬,薰衣草,不能一刻沒有他 

 我
的每日精油體驗

 

精油實在神奇,我太愛精油了!

 

薰衣草精油能文能武,我在床頭和廚房各擺了一瓶,睡前用它擴香,讓家人拋下白天的緊繃感,很快進入甜蜜夢鄉。炒菜煮飯不小心燙傷,薰衣草在手,什麼都不怕!夏天去海邊玩,如果不小心曬傷

皮膚,即使已經開始脫皮,拿出薰衣草不須稀釋直接塗抹,緩解紅腫及疼痛感之迅速,會把你嚇一跳。我們全家都超愛薰衣草。檸檬精油更是主婦的好幫手。洗衣服時,我會加幾滴進去,衣服既潔白又有淡淡的清香。洗水果時加檸檬精油,去除農藥殘留安心吃。在溼抹布上加上幾滴擦拭流理台,去污去油效果超強,不必忍受

清潔劑的刺鼻味,討厭的蟑螂蟲子全都退避三舍!
 

我家前陣子換拉門,就用檸檬精油擴香來消除施工後不好聞的氣味。居家裝潢時的油漆味、新傢俱的味道,檸檬絕對能為你帶來潔淨宜人好空氣。有時候早上精神不濟,我也會用檸檬薰香,換來清爽

朝氣百分百。
 

因為這樣,我家才三口人,一個月就要好幾瓶的檸檬精油才夠用呢! 

薄荷也是用途很廣的精油,頭暈、噁心時塗抹或直接嗅吸,可以提神醒腦,也可以把薄荷和薰衣草混合後擦在太陽穴。因為很好用,外出時我一定帶一瓶15ml的薄荷在身上,以備不時之需。我自己特別愛薄荷加野橘的味道,在高鐵密閉車廂內總是換來陌生人好奇詢問:「怎麼那麼香!」也讓旅程變得輕鬆多了。
    

清涼的薄荷也是天然的降溫劑。夏天動輒35度高溫,我會將10滴薄荷精油及純水加入小鋁瓶裡,隨身放在皮包裡,不論是應付曝曬在陽光下的車內超高溫、或是烈日下臉部的降溫保溼,薄荷噴霧超方便,輕鬆減輕酷熱的難耐與不適。
 

女兒從小學三年級起,便隨身帶精油去上學,感覺有點不舒服時,她不會去保健室麻煩護士阿姨,而是拿出精油來塗抹。夏天暑氣逼人,她就在溼毛巾裡加幾滴薄荷來敷。你看,精油是多麼簡單容易,連小學生都會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絹綺 jenny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